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站内公告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记者团 培训集训制度

来源: | 编辑:夏卓妍 发布日期:2021-01-22

1、由采编中心牵头举办记者专业讲座培训,将会邀请校内新闻、广告、中文等专业老师、校外知名新闻学教授、报社专业记者开展讲座,提前做好讲座主题策划、签到和考核方案

2、每年招新完成后,由综合办牵头,在高年级同学的带领下进行相关Office技能的培训,强调文档和表格格式的重要性

3、由广播台牵头,聘请播音(吐气发声、语音语调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邀请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进行交流学习主持的临场反应等,邀请直播推流、学习专业播音机器操作以及相关技术知识。

4、由新媒体中心牵头,高年级同学利用周末在空教室组织学习相关微信制作、推送等专业知识,邀请专业老师对音视频剪辑、图片编辑、素材选用等方面进行指导。

5、在部门例会中,组织中心内部自行帮带,分享往届优秀案例,进行文学写作能力的培训,加强文字的综合运用水平。

6、由综合办统一购买Pr、Au等专业软件学习网课,结课后布置作业由部长确认考察结果。

7、每学期将会有1-2次机会到省内或长三角地区高校进行新闻学/记者团交流。

8、每年暑寒假将会有若干名额和机会参加地方传媒、电视台等单位进行实习(以党委宣传部的名义进行推荐)。

9、部员与部长、主席之间可于每月召开1次经验交流会,就部员的面临的薄弱项、工作疑惑等进行交流和解答。

10、培训后考核内容:第一阶段以观察要点讲解是否做到为主要判断标准;第二阶段以作品完成度,工作态度为主要判断标准;第三阶段命题考核。根据文笔、排版审美、上手操作领悟速度、思想品德、工作认真度等判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