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站内公告 > 正文

关于安徽师大记者团聘任、换届制度的说明

来源: | 编辑:夏卓妍 发布日期:2021-01-22

一、换届制度

1、主席换届:每年六月参照上一届主席人数,由在任主席推荐+自愿竞选共同完成,提交对所在中心的工作事务总结和对整个记者团的未来规划,最终由党委宣传部负责领导老师和在任主席共同决定

2、部长换届:每年六月按照当年留任编制表进行部门内换届,由部长推荐+部门内部竞选共同完成,最后由主席填写推荐理由,交由老师审核通过即可,七月初结束整个记者团的换届工作

二、聘任制度

1、每年九月,完成当年招新工作后,开展换届大会,给在记者团工作一年的同学发放聘书和纪念文创产品,同时公布本年度记者团的人员构成,颁发“优秀学生干部”等证书,各部门部长完成交接工作后才能退任,如未完成相应工作不予颁发聘书。每学年根据班级综测情况进行人员筛选,综测成绩低于班级50%的同学自行退离记者团。换届起即日实施。

2、确立实习部员制度,新生入学第一学期为实习期,实习期满不符合部门工作要求的同学给予开除,学年末认证一学期的A模块0.4学生干部学分;工作满一学年的部员、部长、主席学年末分别认证A模块0.8、1.0、1.2学分

3、编外通讯员(年级不限)学分认证条例:

(1)采编中心采访部、外宣部和校报编辑部通讯员按照发稿数量统计学分,一篇普通稿件按C模块0.1学分计算,优秀稿件(被外媒转载或微信浏览量过万)将按0.2学分计算,一学年认证学分最高不超过1.0,参与日常工作无学分认证。

(2)新媒体中心微信部、微博部、QQ运营部、抖音(b站)部、广播台主播部编外人员根据发稿数量和工作质量(浏览量、点赞量等)认定,招新时按实习部员纳入,学年末被认定为编外人员后参考工作质量给予C模块0.2-1.0学分,不再享受学生干部加分

(3)新媒体中心摄影摄像部、采编中心美编部编外人员根据完成任务数量一次按C模块0.1学分计算,参与迎新、百团大战、校运会等大型活动一次按C模块0.2学分计算,一学年认证学分最高不超过C模块1.0,参与日常工作无学分认证。

(4)赭山分站新媒体部、摄影采编部编外人员按照发稿数量统计学分,一篇稿件按C模块0.2学分计算;其他部门编外人员按照相关工作量进行给分,给分标准按C模块0.2~1.0学分的范围酌情划分。

4、编外人员不享受学生干部加分,亦无须参加日常例会、值班,出勤任务方面线上布置享受同等机会,年末换届若部门内留任人员不足,享受优先推荐权;学年末编内和编外人员皆可根据工作质量进行评优评先,颁发“安徽师范大学优秀通讯员”、“安徽师范大学年度十佳记者”等证书及物质奖励

5、学年末以安徽师大记者团的名义,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优秀稿件进行评比,具体评价体系参考其他高校相关文件(如外宣供稿量等),对优秀个人、各学院优秀通讯社、优秀社团宣传部门给予表彰,从而进一步发掘校内优秀宣传人才,促进全校学子为学校正面宣传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