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站内公告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记者团 联席会议及部门值班制度

来源: | 编辑:夏卓妍 发布日期:2021-01-22

一、联席会议制度

1、定期召开例会,例会分主席团、部长、部门三级例会,并做好签到和会议记录(模板由综合办提供,学期末统一交由综合办)。

2、开会时间地点至少需提前3天通知参会人员,有事需要提前请假,不得无故缺席,无故不到者记1次旷工,中心内部做好记录学期末上交综合办,纳入期末测评考量。

3、开会或参加活动需至少提前五分钟到场,会议时不允许玩手机,且需做好会议记录。

4、会议频率:

(1)主席团:各校区主席团会议每周1次(每学期不少于15次);两校区联席会议每月1次(每学期不少于4次且与分校区会议同时进行)

汇报中心当周工作,按照学校活动安排和特殊节日进行下一周的工作统筹

(2)部长:中心内部长+相似职能部长联席会议每2周一次,组织策划专题会议,召开临时会议除外(由分管主席组织和主持召开)

(3)部门:不做具体要求,根据部门特性和工作需要适时召开会议,做好部门工作计划以及分工、总结工作,部长做好及时关注工作开展进度及部员成长进步的关心关怀,进行主题活动、采访策划,对于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且需做好会议记录。期中、期末分别交指导老师审阅,学期末交综合办存档。

2、总结制度,并形成文字稿、音视频资源等由综合办留存

(1)主席实行学期总结,部长实行月总结,部员实行周总结

(2)对每个中心的稿件数量、图片数量、视频或微信浏览量、被转载次数等数据进行整理,可由各部门设置网络委员整理存档

(3)针对迎新、百团大战、校运会等大型活动或涉及采访校友、老师、学生等群体任务时,部员完成任务时需要向部长提交工作照片和任务成果名称,由部长统一留存

二、值班制度

为保持工作连续性,增强记者团成员归属感,各大中心实行值班制度。

1、按照学生干部的课表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并制定值班表,主席团做到每天值班到场,各中心成员需严格按照值班表进行日常值班。具体由综合办进行通知,值班地点为记者团办公室(42栋连廊处)或广播台独立场地。

2、办公室内应保持清洁、有序,定期打扫卫生,允许带食物进入但走之前要收拾干净保证没有遗留垃圾,结束记得锁门,清理桌面并带走垃圾桶垃圾保持办公室干净整洁。

3、值班时间:(1)上课时间:每天中午12:30-13:30、19:00-21:00

(2)课余时间:周三下午+周六9:00-12:00、14:30-17:30

4、值班无故不到者记1次旷工,有事情需提前1天请假。(突发紧急要事在提交相关证明后进行换班)

5、办公室内的一切公用物品属学校财产,未经批准,其它单位或个人均不得随意挪用或占有。

6、除记者团内部人员外,任何人未经批准不得随便进入办公室。

7、值班期间做好登记和信访学生干部的服务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