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待定栏目 > 校园新闻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系列报道之八:我校“学雷锋,社团行”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3-15

连日来,根据学校团学组织“学雷锋,青春在行动”活动统一安排,全校45个学生社团积极响应、纷纷行动,结合各自优势和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社团行”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年大学生中掀起了新一轮学雷锋活动热潮。

五四爱心学校志愿者们走进红梅社区,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特别的教育课——“雷锋精神与红领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雷锋宣讲团”,在校园内外宣讲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新雷锋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了“学雷锋,青春在行动”主题图片展。音乐爱好者协会组建了“歌唱雷锋”宣传服务队深入到各学院、社区、中小学传唱雷锋歌曲。美术爱好者协会“雷锋微画展”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拿起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雷锋形象。公共关系协会组织主题辩论,在思想交锋中明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心理研究会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等服务活动。英语之角协会举办了“学雷锋”口语角,邀请外教与会员共话雷锋精神。武术与体育舞蹈协会则开展了美化校园系列行动。摄影爱好者协会的“雷锋摄影师”们则用镜头记录下校园内外“学雷锋,树新风”的生动场面。计算机爱好者协会、电子爱好者协会在校内外开展了计算机、家电义务维修活动。环境保护协会的同学们走进社区,用化学科技服务人类生活。旅游爱好者协会赴王稼祥纪念馆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实践活动。保健协会组织的“雷锋日送健康”,向同学宣讲保健知识,提供健康咨询。环境与健康协会举办环保海报展,向广大师生宣传环保知识。普通话协会为同学们开展了普通话测试辅导。新长城自强社组织爱心捐款募集,将善款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读者协会发放了爱心图书五百余册。

此外,各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了法律咨询、文明宣传、专题调研、敬老爱幼、帮困助残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和汗水谱写出了一曲献爱心、当先锋、展风采的青春之歌,描绘了一幅求真、向善、尚美的时代画卷!(校团委井方明校社联金歆梅 秦玉洋)

五四爱心学校“雷锋精神教育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雷锋精神宣讲”

新雷锋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图片展”

音乐爱好者协会“歌唱雷锋宣传队”

美术爱好者协会“雷锋微画展”

公共关系协会“雷锋主题辩论”

心理研究会“和谐心理咨询”

英语之角协会“学雷锋口语角”

武术与体育舞蹈协会“校园美化”

摄影爱好者协会“镜头记录新雷锋”

计算机爱好者协会“电脑维修”

电子爱好者协会“义务维修”

环境保护协会“化学科技服务生活”

旅游爱好者协会“学雷锋,缅怀先烈”

保健协会“雷锋日送健康”

环境与健康协会“环保海报展”

普通话协会“普通话测试辅导”

新长城自强社“爱心捐款募集”

读者协会“爱心图书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