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待定栏目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部署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制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3-15

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制定工作动员部署会,专题部署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制定工作。校领导顾家山、王伦、程度、李琳琦、李进华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伦主持。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毕明福从学校《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办法》和《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换届调整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对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制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政策解读。此外,他还从任期目标制定的时间节点、分类安排、制定依据、制定内容、实施步骤以及责任书的填写格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和工作部署。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就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制定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制定工作是学校在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全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换届调整主体工作基本结束之际,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首次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实施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需要,是完善干部换届工作的需要,也是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需要。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八个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各单位重点工作,结合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制定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客观、理性、负责地制定好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并细化为年度目标和具体举措。

顾家山要求,全校各处级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任期目标制定;要充分论证,扩大民主,合理进行任期目标制定;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任期目标制定。同时,他还强调,各单位要把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尤其是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也是任期目标的重要内容,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以及“虚”与“实”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议事决策规则,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弘扬正气,真正形成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高效运转、能及时发现解决自身问题与矛盾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机制。

王伦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细化目标制定的过程环节,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高质量的任期目标;要根据目标制定的依据,充分讨论、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科学合理地制定任期目标;要把握好目标的起点和终点,设计好通往终点目标的思路、路径和举措,明确目标重点,从而强化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据悉,实施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是学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换届调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自新学期开学初,积极研究和推进此项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组织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网上调研、方案制定、讨论完善和任务分解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会后,各单位将认真组织制定任期目标责任书,并通过组织制定、论证审核、修改完善、签署公布和组织实施等五个阶段稳步推进。(图/宣传部 邾强文/组织部 黄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