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待定栏目 > 校园新闻 > 正文

植树节: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绿色校园——我校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植树护林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3-15

三月的赭山脚下,生机勃勃;初春的花津河畔,草木萌发。3月12日,在全国第34个植树节之际,我校团员青年纷纷走出教室,拿起铁锹,植树护林,用绿色装点师大校园,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奏响了一曲曲“向春天进发,与绿色同行”的青春旋律。当天,各学院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政法学院团委组织2011级政教84名学生在花津校区南体育馆后的草坪上举行了“学雷锋,创建绿色校园”植树活动,同学们带着铁揪、水桶等工具,种植了一棵棵希望之树,并将整片树林命名为“思政苑”。历社学院团委组织2010级、2011级各班同学开展“爱心护绿”主题活动,养护“校友林”、“敬文林”,向班级颁发了“校友林养护责任牌”。传媒学院团委开展了主题为“拥抱青春,拥抱绿色”环保宣传活动,2010级广告学和2011级空乘专业的学生开展安装校园环保标语、清除校园白色垃圾行动,2011级摄影学子赴芜湖蓝天幼儿园宣传环保知识。数计学院团委开展“创绿、爱绿、护绿”实践体验系列活动,组织了“植一棵心树,绿一片家园”宣传倡议活动,2009级统计学和2011级软件班学生开展了校园植树护绿行动。化材学院团委组织2010和2011级同学组织了“用绿色装点春天”的美化校园活动,种植了20余株桂花和银杏树苗。生科学院团委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建设绿色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生命科学协会制作的植树节宣传展板吸引了同学们的驻足观看,志愿者还热情地宣讲植树和环保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共同参与绿色校园创建。环科学院团委开展了“播种绿色希望”环保宣传活动,组织签写植树标语和绑绿丝带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人环保理念。

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绿色校园。志愿者们踊跃参与“环保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护绿、爱绿、守绿行动,广泛宣传环保知识,大力倡导文明风尚,将一颗颗环保种子播洒在师大校园,展示了师大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青春风采,彰显了崇尚环保、热爱自然的生活理念。(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