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待定栏目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碧舟应邀赴宁海参加高校传媒联盟换届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5-11

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碧舟应邀赴宁海参加高校传媒联盟换届大会

近日,2012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团换届大会暨徐霞客开游节将于浙江宁海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00名校园媒体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四届学生主席团的诞生。作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会员媒体单位,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碧舟同学也应邀参与了此次换届大会。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是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63所重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校园媒体组织。截止2012年4月27日,联盟签约理事高校333所,会员媒体近2000家。联盟自2010年至今,曾先后组织校媒记者对话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先生、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先生、英国首相布莱尔先生,联盟学生代表还曾多次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接见。我校作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安徽区的签约理事单位,大学生记者团在我校党委宣部老师的指导下也成为其会员媒体,并积极响应和参与校媒的各类活动,不断扩大我校的对外影响力。

据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校园媒体负责人们除参与全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团换届大会活动外,还于5月19日在宁海参加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浙江省旅游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据了解,5月19日为由国务院宣布规定的中国旅游日。自2002年宁海首次举办徐霞客开游节以来,此后十年间宁海始终倡议“5.19”为中国旅游日这一核心目标,以“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为主题,策划开展了包括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等一系列具有全国影响的活动。此次第十届徐霞客开游节即将开幕之际,宁海市准备将徐霞客游线申报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如果申遗成功,将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徐霞客精神。

据介绍,十年来,宁海县积极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传播徐霞客精神。借此次全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团换届大会召开之际,本届开游节将举办“2012中国旅游日论坛”,此外还包括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宁海户外运动节,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等活动。届时,我校记者团团长张碧舟将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高校传媒联盟同仁们一起参加各类相关活动。

(校记者团 秦玉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