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待定栏目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记者团团长张碧舟应邀赴浙江宁海参加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全国主席团换届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6-04

近日,2012年“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暨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四届执行主席团换届会议在浙江宁海举办。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碧舟作为安徽省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当选新一届安徽区主席团成员。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青年报社、浙江省旅游局、宁海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等共同举办,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知行合一理念。今年的百所高校学生寻访足迹活动共安排了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仪式和主题晚会、大型演唱会志愿者服务、全国大学生毕业季旅行攻略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团换届会议、《杨澜访谈录》节目录制活动、游线申遗体验活动等多项内容。

活动期间,校记者团团长张碧舟还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各著名高校的学生代表一起,调研考察了宁海县经济社会发展,并参加了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穿越活动和全国大学生户外露营暨毕业季篝火晚会。此外,校学生代表还出席了在宁海三门湾新区举行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2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纪念石揭幕仪式,镌刻有安徽师范大学及学生代表字样的纪念石将永久保存在宁海此次活动会址。

据悉,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是中国青年报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携手国内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63所重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组织。其宗旨是为各高校校园媒体搭建一个交流、共享、提高、互惠的合作平台。校大学生记者团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党委宣传部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活动,壮大自身影响,入选百度全国校园媒体合作伙伴,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优秀会员媒体,并成为该组织安徽地区的主席团高校成员之一,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张碧舟 冯李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