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待定栏目 > 校园新闻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系列报道之一:我校师生将关爱与温暖送给农民工子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3-15

开栏的话:永远的雷锋,不朽的精神。今天,我们重温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具有新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向雷锋同志学习,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着力形成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本网从即日起推出“践行雷锋精神”系列报道,广泛宣传我校学雷锋树新风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出我们身边的学雷锋典型,展现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凝聚起建设美好师大、和谐师大的强大精神动力。(党委宣传部)

一捆捆各种各样的图书,摆在芜湖市第二十四中学农民工子女学生面前。这些农民工子女学生手里将要拿到的不光光是这些书,还有接下来17周的安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七彩课堂”活动所带来的学习收获。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其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雷锋精神,传播经济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这是安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七彩课堂”志愿者的宣誓词。 3月2日下午,春寒料峭,第二十四中学阶梯教室却暖意融融,2012年芜湖市首家“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此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政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与芜湖市弋江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局有关领导,安徽日报等媒体记者出席仪式。仪式上,我校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代表分别介绍“七彩课堂”活动的内容特色。政法学院与市第二十四中学进行了志愿活动签约,我校和弋江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活动基地揭牌。

据悉,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爱农民工子女开展志愿服务的文件精神,我校政法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相继组织学生开展“七彩课堂”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帮助。

农民工子女刘萧萧感激地说:“感谢安师大志愿者为我们义务辅导、送书,我将以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人的帮助。”志愿者陈玮亚这样评价他们的志愿行为,她说:我们用爱心搭起的“七彩课堂”不仅仅是农民工子女的课堂也是我们的第三课堂。

据了解,此次政法学院所举行的“七彩课堂”活动在本学期共17次累计51个小时,围绕学业辅导、感受城市、自护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具体内容包括观看电影、写作文、英语学习等诸多方面。

( 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 余满 王星文 政法学院 芮先红 黄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