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待定栏目 > 校园新闻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系列报道之二:我校兴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3-15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文明风尚,我校以“践行雷锋精神,塑造美丽心灵”为主题,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兴起了活动热潮。

看展览、讲故事——生动展现雷锋事迹。3月3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团委承办的学雷锋主题教育图片展、传媒学院团委承办的“雷锋故事大家讲”主题教育活动在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校纪委书记程度,校团委、经管学院、传媒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与广大同学一同参观了图片展,聆听了雷锋故事。在图片展前,精心挑选的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鲜活生动素材,向广大师生系统展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名言日记和精神内涵,全面展示了雷锋同志平凡、短暂而伟大的人生。在“雷锋故事大家讲”现场,同学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段段感人的雷锋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青山在讲故事中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新时代的雷锋传人。同学们无不深受感动和鼓舞,现场响彻“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大家纷纷在“学雷锋、树新风、献爱心、当先锋”的横幅上签名,在“雷锋志愿墙”上立下誓言,表达向雷锋学习、当时代先锋的决心。

观影片、谈心得——深刻领悟雷锋精神。3月3日,校团委召开团员青年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举行赭麓大讲堂学雷锋专场教育活动。上午,校团委全体人员,学院团委书记及校院学生会、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梁燕解读了雷锋精神并就我校团组织学雷锋活动作了介绍。接着,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银丹认为“我们要怀着爱与感恩,以平淡、快乐之心学雷锋”,数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玉艳认为“我们要立足岗位、全面认真学雷锋”,校学生会主席曲欣悦表示“学生干部要带头学雷锋,引领风尚做表率”,新疆学生阿孜妮古丽认为“学雷锋应该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从关心身边的人开始”,校团委常务副书记邵登辉说“学雷锋贵在学精神、重在见实效、难在常坚持,应内化为品格、外化为行动、转化为常态。”当晚,校团委、学生会举办了“雷锋精神伴成长,人人争当新雷锋”赭麓大讲堂专题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电影《没有雷锋的日子》,邀请了省十大杰出志愿者王娟等与同学们畅谈雷锋精神,共话志愿服务。

见行动、掀热潮——青年争当雷锋传人。校团委印发了青年大学生“学雷锋”活动通知,召开了团学组织学雷锋活动动员布置会,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了“学雷锋,青春在行动”倡议书,努力在“学雷锋日”前后掀起活动高潮。3月1日开始,各学院团委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各班级团支部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校45个学生社团集中开展“学雷锋,社团行”活动,集中开展“我奉献,我成长”无偿献血行动,重点策划开展“七彩课堂”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美化校园”绿色创建行动、“新雷锋江淮行”暑期实践行动等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效化、品牌 化。(校团委方小雄经管学院团委 传媒学院团委 大学生记者团冯李华 袁媛 秦玉洋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