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大在线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参加安徽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 编辑:李欣欣 预审:部长4 终审:主席团1 发布日期:2022-02-18

12月29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安徽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这是安徽省召开的首次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光虎主持会议。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安徽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国际教育学院、财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在安徽师大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安徽师大参加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安徽师范大学官网 提供)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扬先进,全面部署安徽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和扩大新时代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钱桂仑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破解问题、攻克难题,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要全力打造安徽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大力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着力提升安徽教育国际辐射力,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王光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校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执行力。要着力攻坚克难,提升能力,有效化解风险、解决矛盾。

视频会议结束后,胡朝荣肯定了安徽师大在外事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安徽师大获得全省教育外事先进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安徽师大的教育对外开放需要正视问题,寻找差距。他强调,要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抓住机会,拓展教育对外开放的数量和质量,提升发展水平;要着力融入美好安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去;要全力服务安徽师大高水平大学发展、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熊宇杰指出,此次会议凸显了大外事工作格局的重要性,告诉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应该怎么做。我们需要围绕学校整体发展,加强长远规划,更新观念,着力做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打造安徽师范大学航母级外事工作大格局。

原文阅读地址:https://dxs.moe.gov.cn/zx/a/xyh_xyh_ahsfdx/220120/17459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