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大在线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荣获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来源: | 编辑:贾丰蔚 预审:部长4 终审:主席团1 发布日期:2022-03-08

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公布第三届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安徽师范大学越南籍留学生阮氏春和比利时籍留学生吴翰继在安徽省比赛夺魁之后,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全国总决赛,最终在半决赛朗诵红色经典《播火者(节选)》、总决赛表演《再别康桥》,再次勇拔头筹,夺得留学生组一等奖(全国仅3个),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刘水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参赛选手半决赛现场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两位选手总决赛现场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高度重视此次全国大赛,积极为参赛师生予以帮助和支持,对赛程中遇到的困难高效落实解决,鼓励参赛师生们继续保持省赛中敢拼敢搏的精神,力争在国赛中展示出安徽师范大学国际学子的汉语言文化功底和素质能力。

此项赛事共32个省区计124件留学生诵读作品入围全国复赛,其中45件作品入围半决赛,经过专家评审,最后仅9支拔尖参赛队进入总决赛。安徽师范大学出战总决赛的抽签题为《再别康桥》,两名留学生在刘水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艰苦训练,从创编到练习、修正、完善,再到赛场上声情并茂、淋漓尽致地演诵,最终以诗意、诗情、诗境的完美融合,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赞赏和点评。

(老师认真指导参赛学生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安徽师范大学历来注重留学生文化与思想教育,致力于培养“思想、知识、素质、能力、创新”合一的跨文化交际复合型人才,努力打造新时代国际中文育人体系,扎实推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本次大赛所获佳绩,既是安徽师范大学长期开展语言教学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一项丰硕成果,也充分展现了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资队伍的专业水平以及来华留学生良好的文化才艺素养。

(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原文阅读地址:https://dxs.moe.gov.cn/zx/a/xyh_xyh_ahsfdx/220121/17460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