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大在线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 编辑:部员7 预审:部长4 终审:主席团1 发布日期:2022-03-13

1月12日,安徽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徽师大花津校区召开,安徽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出席会议,安徽师大科协常务副主席耿保友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委员因工作调整辞去安徽师大科协委员会委员的申请,增补了熊宇杰、许新胜和费明稳为安徽师大科协委员会委员。会议通过了熊宇杰任安徽师大科协主席、科研处副处长许新胜任安徽师大科协副秘书长的提议,经会议表决一致通过。

会议进行中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jpg

会议进行中(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会议成员合照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jpg

参会人员合照(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会上,耿保友作了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在安徽师大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安徽省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在安徽师大全体科技工作者的支持配合下,安徽师大科协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学校科技人员素养,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讨论了安徽师大科协内部组织架构设置、2022年工作计划及其他相关事宜。会议强调,安徽师大科协会积极谋划重大任务和重大工作,守正创新,服务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委员们就推进常态化科普宣传、开设科普大课堂、促进青年教师交流及指导学生科普竞赛等进行了交流,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熊宇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科学技术协会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展学术交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参与国家和地方科学决策、促进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安徽师大科协成立不久,要加强与校内外各单位的合作交流,发挥优势,开拓创新。以创建品牌为抓手,打造科技普及和三个课堂联动平台;以建设队伍和创新机制为动力,打造青年教师和学生学术交流平台。都要切实发挥安徽师大科协委员的作用,利用有限资源发挥科协最大效用。

原文阅读地址:https://dxs.moe.gov.cn/zx/a/xyh_xyh_ahsfdx/220215/17474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