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大在线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 | 编辑:贾丰蔚 预审:部长4 终审:主席团1 发布日期:2022-06-06

4月17日,安徽师范大学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部署市区静态管理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徽师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领导朱家存、陆林、周新发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现场(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胡朝荣指出,当前芜湖市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艰巨,面对空前压力,全校上下要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遵从属地管理原则,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特殊时期,要采取科学有效的特殊措施,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是对学校行政管理能力的重要检验。

胡朝荣强调,要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学生学习生活、教师教学科研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员工有饭吃、有房住、有课上、有场所活动。要从严加强校园管理。校门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只进不出”,符合返校条件的防控系统、学工系统、后勤保障系统工作人员到校办公办事,其余人员居家线上办公。立即组织区域核酸检测。本着“应检尽检”原则,在校师生员工由学校统一组织,校外居住的教职员工参加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完成4天3轮区域核酸检测,每轮检测后精准梳理反向名单,确保100%检测。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校园内线下教学、文体等活动(会议)全部暂停,立即启动线上教学。强化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人员是关键,要全力解决校内经营人员的后顾之忧。不能完全依靠原有进货渠道或者属地政府,校内经营单位要扛起社会责任,全力克服解决一切障碍和困难,充分储备校园防疫及生活物资,保质保量供应学生正常生活。用心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密切关注封闭在校学生、后勤保障人员的思想动态和情绪波动,做好师生员工政策宣传及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当前安徽师范大学校园防控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安排。

原文阅读地址:https://dxs.moe.gov.cn/zx/a/xyh_xyh_ahsfdx/220505/17625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