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大在线 > 正文

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 | 编辑:俞洁 预审:部长4 终审:主席团1 发布日期:2022-06-12

4月28-30日,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省90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及15位专家评委全程通过线上参加此次大赛。在大赛决赛中,90名参赛选手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3个比赛项目,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突出的业务能力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10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30人。

1091F

校领导全程指导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持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由于疫情形势的变化和防控要求,此次大赛全程采取线上形式。面对新形式带来的新挑战,安徽师大上下全力重视,安徽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和安徽师大学生处长邵登辉等全程指导,安徽师大纪委副书记吴春雷全程监督。为了全力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培研中心组织审核制作各级各类材料200余份,召开线上线下会议8次,开展线上模拟彩排3次,投入工作人员共计155人次,参与服务保障人员多达400余人次,有力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1210D

大赛模拟测试进行中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保障,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营造了辅导员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大赛秉承“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开拓创新”的原则,全方位展现了安徽省辅导员的理论素养、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搭建了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据悉,后续中心还将根据省级决赛成绩择优报送参赛选手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原文阅读地址:https://dxs.moe.gov.cn/zx/a/xyh_xyh_ahsfdx/220512/17635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