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大在线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获批“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来源: | 编辑:李欣欣 预审:部长4 终审:主席团1 发布日期:2022-06-12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2021年“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安徽师范大学牵头申报的“5G+智慧教师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与研究”项目成功获批。全国共获批项目109项,其中高校牵头项目71项,由安徽省属高校牵头项目2项。

安徽师大申报的“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成功获批

“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5G发展、加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培育的一批融合创新的应用标杆项目。安徽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作专门批示,成立了申报专项工作组,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牵头,联合科大讯飞、安徽电信、安徽移动、芜湖市电教馆等四家单位,统筹协调人事处、教务处、总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理电子与信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校内单位资源,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深入调研、专家论证,以优异的成绩从全国124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立项。

成功申报“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凸显了安徽师范大学抢抓时代机遇,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教学质量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安徽师范大学在“5G+智慧教育”领域研究和设计的引领性、创新性。安徽师范大学将以此次应用试点为契机,以数据驱动的个性化、情境化教师教育新生态构建为总目标,以因材施教、融合发展、共建共享为基本理念,以学校5G网络新一轮建设作为技术基础,以教师教育能力提升为指向,与教师评价改革、教师实训中心大楼建设、教师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着力开展5G+VR直播互动教学场景建设、5G+区块链融合应用下教师发展智能分析研究等方面建设与研究工作,全力提升安徽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原文阅读地址:https://dxs.moe.gov.cn/zx/a/xyh_xyh_ahsfdx/220505/17625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