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大在线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安徽师范大学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编辑:部员7 预审:部长4 终审:主席团1 发布日期:2022-06-12

4月1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三级调研员张秋田,省教育厅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邱颖一行来安徽师范大学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安徽师大党委书记胡朝荣,安徽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芜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世海,安徽师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察看教职工出入校门疫情防控流程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jpg

察看教职工出入校门疫情防控流程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赵振华一行先后来到花津校区北大门、校园快递点、54号楼留观点、校医院、学生社团活动现场等地,实地察看各个场所疫情防控流程,详细了解扫码测温、快递消杀、教职工出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检查期间,赵振华指出,要强化快递包裹的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快递安全;快递中心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人员、教职工要严格落实家校“两点一线”,做好“两码查验”和体温监测,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抗疫后勤保障;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广大同学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

察看快递点疫情防控流程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jpg

察看快递点疫情防控流程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察看校医院疫情防控流程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jpg

察看校医院疫情防控流程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实地检查后,赵振华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主持召开在芜高校疫情防控驻点督导反馈会。在芜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张秋田通报了在芜高校驻点督导情况。

会议现场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jpg

会议现场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赵振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校“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仔细对标对表最新防控手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洞,对标对表补短板,以更严更实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做好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校园安全,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要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心理干预室、心理医生作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教师、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中间,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做到“人人都是思政课教师、心理教师”,真正把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去。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解读好上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及时回应师生关切问题,着力提升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深入挖掘抗疫一线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讲好高校抗疫故事。要做好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用的时候真正能应急,切实能管用。赵振华强调,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当好学生思想道德的引领者、学习的辅导者、生活的服务者,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原文阅读地址:https://dxs.moe.gov.cn/zx/a/xyh_xyh_ahsfdx/220422/17612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