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大在线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对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来源: | 编辑:部员7 预审:部长4 终审:主席团1 发布日期:2022-06-12

当前,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正紧张进行中。为进一步督促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推进,安徽师范大学成立了以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为组长,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委员、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为成员的监督检查工作组,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工作现场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jpg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工作现场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周新发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强调,要充分认识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录取的必要环节,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环节复杂、敏感性强,主管部门和招生学院要把研究生复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系统谋划、靠前指挥、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复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安排,保证复试录取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有序。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规范,严格对照上级和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坚决落实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政策要求,切实做到政策要求公开透明,复试过程程序规范,录取结果公平公正。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对复试录取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严禁各级领导干部违规干预招生录取工作,对于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等招生违规事件,一律按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和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正在工作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jpg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正在工作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将研究生招生招录作为监督工作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提前备案审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提前梳理研判风险,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纪律,提醒预防治“未病”。在复试工作开展过程中,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制定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监督工作方案,紧盯关键环节,明确4个方面16个监督要点,确保监督不留空白、不断节点。监督检查工作综合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调阅文件资料、视频监控抽查、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强化督查检查,对研究生招生主管部门和18个招生学院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安徽师范大学纪委还组织各学院纪委一体发力,印发工作提醒,要求学院纪委做好所在单位研究生复试录取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工作。

(监督检查工作组进行监督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jpg

(监督检查工作组进行监督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下一步,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圆满。

原文阅读地址:https://dxs.moe.gov.cn/zx/a/xyh_xyh_ahsfdx/220421/17612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