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青在线 > 正文

高校给400余大四学生每人发一箱酸奶

来源: | 编辑:俞艺芃 发布日期:2021-01-29

“原本以为是一瓶酸奶,没想到是一人一箱!”“真的很感动,这一箱酸奶可以带回去好好喝了。”11月2日下午,在安徽师范大学敬文报告厅内,不少同学手提着一箱酸奶,三三两两地边笑边聊。原来,这是安徽师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考研就业慰问指导会上,为该院400余名大四学生每人发放了一箱酸奶。

  图为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给每个学生发一箱酸奶。学校供图

  “以往都是只开展考研慰问会,但今年我们学院是全覆盖。”该学院2017级辅导员赵全胜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这些酸奶都是用学院经费购买的,总共买了412箱。

  “我们上周三召开了秋季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会,在会上学院了解到大四学生存在考研、就业压力大的问题,于是策划了这样的活动。”赵全胜是毕业班辅导员,全程负责此事,他表示这项活动的重点是带去学院的关心,让所有同学知道在任何情况下,学院都是大家坚强而温暖的后盾。

  赵全胜表示,发放酸奶只是第一步,学院还将逐步举办专业课答疑会、实验指导等,指导学生们完成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学院的一些教授还在专门抽出时间,给考研和就业压力大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和指导。”

  在考研就业慰问指导会上,该学院院长高峰说:“受疫情影响,一些同学反映压力大,但我们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他希望,同学们能补缺补差,不要急躁,“大家也可以去操场散散步,和研友、室友多多沟通,调整好心情”。

  图为考研就业慰问指导会现场。学校供图

  “一人一箱沉甸甸的酸奶,显示着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材料化学专业2017级学生袁周告诉记者,在距离研究生考试仅有50多天的情况下,很多同学都存在着心情焦虑、急躁的状态,“而学院能想着来缓解我们的压力,真的是非常贴心,也很感激学院”。

  前来领取酸奶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静心备考,好好努力,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有了老师们的关爱,自己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努力拼搏,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盼。”

  记者了解到,该学院已经连续多年开展考研慰问会,往年曾经准备过牛奶、巧克力、面包、饼干等营养品。“虽然发放的东西不多,但重要的是为同学们打气、加油,坚定同学们考研、就业成功的信心。”赵全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