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媒在线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学党史 担使命·传播师大好声音”新闻宣传系列培训会顺利开讲

来源: | 编辑:夏卓妍 发布日期:2021-04-14

本网讯(校大学生记者团 张子慧 刘佳闻)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打造一支“四力”过硬的校园通讯员队伍,讲好校园故事,传播师大好声音,“学党史 担使命·传播师大好声音”新闻宣传系列培训会暨首场专题讲座于3月26日晚7点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芜湖传媒中心时政采访部记者,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余霏老师应邀作为首场主讲嘉宾出席此次活动。校大学生记者团指导教师杨穆龙及全体成员,校青通社代表以及各学院宣传干事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大会由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夏卓妍主持。

余霏以“立足大众媒介需求侧,提升高校外宣工作效能”为主题,从“造船出海”做好对内宣传出发,阐述宣传工作既要发挥学生宣传骨干的生力军作用,又要注意调动广大教师和管理工作者的参与积极性,建立一支不仅熟悉国家方针政策、时政热点,还要了解各种媒体思路、风格的兼职宣传员队伍,并不断通过实战积累经验。结合安徽卫视报道的关于安徽师范大学的相关新闻素材,突出“借船出海”做好外宣工作的必要性。他指出,依托社会渠道,充分利用通讯员等提供的素材就是“借船出海”,只有充分发挥记者的主观能动性,将“造船”与“借船”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实现媒体融合行稳致远。对此,校园记者应提高政治意识、为党政新闻做好对接服务;提高理论水平、加强党的理论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培养训练“新闻敏感”、做生活学习的有心人;提高业务能力,加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讲座引起现场听众热烈反响。余霏还就外宣稿件修改、党政文章撰写等方面解答现场同学的疑惑,对大学生宣传工作者提出勤阅读、常积累与勇实战的期许。

杨穆龙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出发点,从“社会需要我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可以引导他人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对本场讲座做总结点评,并就日常校园新闻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术语的行文规范进行解读。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心存敬畏,敬仰新闻。“学党史 担使命·传播师大好声音”新闻宣传系列首场培训会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站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历史关键点上,我校大学生宣传工作者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讲好师大故事,传递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