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媒在线 > 正文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双向奔赴为你而来

来源: | 编辑:部员7 预审:部长7 终审:主席团1 发布日期:2021-11-17

本网讯(外宣部:郑雨洁)11月10日安徽师范大学十佳班集体汇报展示以及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不同专业的十八个班级,用激情阐释青春,用团结点亮成功。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最终有十个优秀班集体脱颖而出,向我们展示了团结向上的班级风貌,努力拼搏的班级精神。

思想政治专业2018级1班:以青春之我,谱写信仰之篇章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志存高远,力学笃行;他们热情洋溢,互助友爱;他们脚踏实地,乐学善思,这就是思想政治专业2018级1班。在这次的汇报工作中,他们的舞台表演展示是主题宣讲,植根于本专业本班级的特色,结合时事热点,拿出看家本领,用激情的演讲,用冷静的思考,让在座的同学和老师感受到了青春的蓬勃,信仰的力量。表演结束后,由汇报人介绍了班级的情况,他们加强思想引领,凝聚青春信仰,多次开展宣讲活动,多篇文章公开发表。他们夯实专业基础,强化师范技能,依托比赛锻炼自己。在课堂之外,他们躬身志愿服务,提升综合素质。他们的声音依旧响亮,他们的未来继续放光。

广告学专业2019级1班:创意为青春举旗,创享为成长铺路。

广告学专业2019级1班的同学的汇报演出,正如他们的那首歌一样,他们像“夜空中最亮的星”,在这个舞台上展示出了别样的光芒,或许微弱,但每个人都用力发光。他们的班级宣传片,凝聚整个班级的努力,还有新传学院其他专业的支持,摄影专业的拍摄,播音专业的配音,他们相互配合,共同奔赴星辰大海。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被深深地震撼,钦佩于专业能力,感动于真情流露。班级的汇报人说,这次,我们为自己代言。他们积厚“广”流,72个人拧成一股绳;他们集思“广”益,72个人共抗一面旗;他们才路“广”开,72个人同走一条路。属于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未来的他们披荆斩棘。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2班:π递一致连续的青春

一提到数学,大家可能想到的是严谨,可能还会有些呆板。但这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2班的同学,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他们的班级汇演非常活泼可爱,用小舞台剧最真实地反映数学人的一天,让大家都能够了解到数学这个专业每天的学习、生活,他们把函数融入一些趣味性,把函数图像编成了简单的舞蹈,让大家感受到数学其实是蕴含着无穷的趣味的,这或许就是数学专业的他们独特的情感表达。汇报人在展演中提到:我们的班级,在青春之路上π递点点滴滴的规范;在青春之歌里π递孜孜不倦的严谨;在青春之画中π递积极向上的进取;在青春之梦里π递无与伦比的美丽。作为毕业班的他们,无论以后身处何方,都会感谢这段拼搏的时光。

物理学专业2018级1班:格物致理,打造赋能青年的“强磁场”

九十多载沧桑砥砺,物理学(师范)2018级1班接过接力棒,续写物理华章。在这次的汇报中,先由汇报人介绍班级的独特风采,作为物理人,他们凝聚思想建设核心力,激发学风建设高电流,闪烁社会服务最强光,实现个人风采核聚变。从F=ma到I=U/R,物理公式不止步于课本,而是班级追求的信念。班级的汇报演出既有同学们自制的教具作品,它们来自课堂,最后也会服务于课堂。也有课堂的实验在这一方小舞台上,向大家展示。这短短的八分钟是他们的青春印迹,是他们的格物致理,是他们坚守师范使命的不改初心。

我们为优秀的班级而努力,班级也为我们而奔赴,双向的爱,为你也为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愿你们归来时,仍是那个少年,愿你们归来时,初心不改,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