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媒在线 > 正文

用热心暖寒冬

来源: | 编辑:部员7 预审:部长4 终审:主席团1 发布日期:2021-11-18

11月14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了“兵地融情·暖冬行动”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动员同学们将极少会穿又弃之不舍的衣物捐赠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二二五团中学的困难学生们。

据悉,此次活动由新传学院学生会组织,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班的150名同学作为党课学习的实践课活动参与其中。他们分成两批,第一批负责在学校内的图书馆、食堂、教学楼等地发送宣传单,向同学们介绍活动内容和意义,鼓励青年学生将自己一些过时、不合身的棉衣、棉裤、羽绒服、绒衣、毛衣、外套、毛裤、绒裤、棉帽、棉鞋等衣物捐赠给需要的困难学生;第二批则担任在一、二食堂门前搭建帐篷布置捐赠地点、接收衣物、登记信息、打包衣物的工作。党校班的同学们通力合作,分工配合,有组织地、高效地志愿劳动了四个小时。在他们不间断的努力宣传下,有爱心的同学们纷至沓来,将干净整洁的衣物送往捐赠地点。

“这就是一个一举三得的事情吧。既‘清理’了自己的衣柜,又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第十四师昆玉市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还能给这些辛苦劳动的志愿者们支持鼓劲,何乐而不为?”记者在现场与前来捐赠的热心同学交谈,“上一次是回收军训服装,这一次又接收棉衣棉裤给新疆的孩子们,安师大的活动越来越有意义”。

友爱互助、扶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每一个点滴善举都可以慰藉人心,护佑羸弱者前行,助力困难群众加快致富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个冬天,师大学子用热心,将温暖的阳光照耀到远地他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