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影像青媒 > 正文

青春橄榄绿守卫国旗红——校国旗护卫队宣传片震撼来袭

来源: | 编辑:杨穆龙 预审:徐成进 发布日期:2021-01-15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人武部)每周一清晨6点40分的安师大东门,晨曦刚刚照耀在的东广场上少有人息,一队身着橄榄绿制服,步伐整齐的队伍走向国旗升旗台,为新一周的升旗仪式做准备。他们是安徽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无论天气如何变化,气温怎样起伏,每周一他们总是准时出现在这里,完成升降国旗的任务,履行守护国旗的使命。

国旗护卫队始终默默无闻地执行着常态化校园升国旗的任务。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升旗时的铁肩担当和英姿飒爽也并非一日之功。每周两次的例行军事训练,即使是赭山校区的队员也要赶到花津校区参加任务和训练。一次又一次的训练,风雨无阻;一次又一次的磨合,极致入微。呈现的才是每次升国旗任务的零失误和重大活动中队伍令人敬佩的“止于一,定于一”。

他们是有学识、有担当、有思想、有情怀的国旗卫士,时刻严格要求着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热爱着、崇敬着自己身上的职责。守护国旗,无上光荣,他们用以良好的形象、刻苦的训练、严谨的作风和无私的奉献诠释国护人的使命担当。

据悉,目前安师大国旗护卫队共有41人,其中队长1人,副队长1人,指导员2人,2020级队员18人。国旗护卫队是一支选拔标准严格,能力素质要求高的组织,除了对身高外形的基本考量外,主要考察队员的军事素质和政治思想。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国旗护卫队队长王子鹏介绍说,国旗护卫队每一届都会有退伍大学生参与进来,也有很多队员从国旗护卫队走向部队。他表示,青年报效国家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国旗护卫队最初的感情也是基于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如同国旗护卫队的口号:守护国旗,无上荣光,一直牢记在他们的心中。(校大学生记者团 文/龚蓓佳 刘佳闻  视频制作/陈伟龙 许准 郭昊 覃淑)